英美烟草收购雷诺兹 跃身全球最大烟商

【新唐人2017年01月17日讯】总部位于伦敦的英美烟草公司决定以494亿美元,收购美国第二大烟草公司雷诺兹,这项收购将使得英美烟草公司成为全球最大的上市烟草公司。

雷诺兹是美国香烟品牌骆驼和新港的生产商。英美烟草公司已经拥有雷诺兹42%的股权,在追加了2亿美元报价后,以494亿收购竞争对手。

CCLA投资公司首席投资官James Bevan:“英美公司将获得更多美国市场,以及雷诺兹的技术,主要是加热烟草而不是燃烧,这是未来的行业趋势。”

这一并购使雷诺兹的总市值达到860亿美元。美国烟草市场利润高,监管严格,英美烟草公司曾缺席美国市场12年,如今将独霸美国与全球香烟市场。

但是随着西方国家吸烟人口减少,烟草市场也在萎缩,这一并购可能引发生产万宝路的飞利浦莫里斯国际与日本烟草公司之间争夺市场份额。

新唐人记者黎慕然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