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了不起运动员 美国铁汉阿什顿•伊顿

【新唐人2016年08月19日讯】在体育界,十项全能项目的冠军一直被认为是“世界最了不起的运动员”,而现年28岁的美国奥运选手阿什顿•伊顿(Ashton Eaton)却是十项全能和室内七项全能两项世界纪录的保持者。

1988年1月,阿什顿•伊顿出生在美国俄勒冈州的首府波特兰,从小就酷爱运动,橄榄球、足球、篮球、跑步、摔跤,都有涉及。2006年春,他开始专注十项全能,从此美国又多了一个冠军选手。

十项全能比赛评分较为复杂,是把百米、铅球、跳远、标枪等十项不同种类的田径项目的成绩加在一起的最高分,才能夺冠。

从2012年土耳其室内世锦赛、伦敦奥运十项全能赛,到2016年3月的波特兰室内世锦赛,阿什顿都是冠军的常客。

2012年阿什顿在奥运选拔赛以9039分的成绩打破了尘封11年的十项全能世界纪录。在2015年北京田径世锦赛,他又以9045分的成绩,再一次刷新了世界纪录。

参加十项全能比赛非常辛苦,通常要进行两天30小时的比赛,而两天之间的夜晚,阿什顿只能睡5小时。不过他也有保持活力的办法,如赛前一夜睡10至12小时储备睡眠,冲凉水澡、在炎热场地戴冷却头罩,他甚至练就了3、4分钟内就睡着的本领。

男子十项全能是对运动员全面能力的终极考验。而这样的考验,也造就了阿什顿•伊顿这个“世界最了不起的运动员”。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