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达:“习核心”取代“江核心”的内幕

最近,“习核心”的提法成为媒体讨论的中心。从中共的历史上,其党魁都必须通过一个或多个运动来建立自己的班底、理论、核心权力基础,习近平这个时期应该也是一样。

首先,“邓核心”尽管没有这样叫,但是邓小平的权威当时是无可置疑的。邓的最高权力是自己从华国锋手里夺来的。他发起的越战和“实践真理讨论”两次运动,从军权上、理论上首先取得了中共的领导权。其后发起的“改革开放”运动,主导了中国几十年的走向,也让中共从毛时代死亡线上擦边而过。所以“邓核心”的一套人马班底、理论和权力基础基本上是在这三次运动中建立起来的。

但后来的六四事件,从某种程度上损毁了“邓核心”的民意基础和人马班底,让“江核心”后来能够乘虚而入、形成气候。

江泽民的最高权力是邓在六四事件中匆忙给予的,取代了赵紫阳这个原“邓核心”的主要人物。邓小平建立了“江核心”,同时自己毁掉了“邓核心”的延续,主要是为了掩盖其六四镇压的错误,不让翻案。

江泽民在邓为自己建立的“江核心”之初,其权力基础来自六四镇压和邓的指定。“江核心”与“邓核心”有过较量,是在要不要延续邓的“改革开放”。最后,邓不忍心废掉“江核心”,反被江暗算,“邓核心”的许多人马被替代。

当时,为了甩掉和打掉“邓核心”,江泽民急需一场运动来建立自己真正的“江核心”。因为受六四镇压之实惠,他选择发动了另一场镇压运动,就是用上海滩上学来的“杀好欺负的人立威”的办法。所以,法轮功才被选中,用江本人的话,因为“这些人讲真善忍,打他们也不会反抗的”。哪知道,老实人是不能这样欺负的,后果是江栽得非常惨,但那是后话。
在那场重铸“江核心”的镇压法轮功的运动中,江泽民也确实达到了他的目的,因为那种残酷镇压的流氓狠劲和政治高压,确实吓到了一批原“邓核心”的人马;同时,江在镇压中提拔了一大批像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李东昇这类的镇压干将,组成了“江核心”的死党。“江核心”的权力分布,是由该死党在镇压法轮功中的态度和恶劣程度来决定的;而且,这些血债派因为有“镇压功劳”,知道自己可以稳坐高位,所以胆大包天,贪腐无度,甚至敢做活摘器官牟利的事。

到了习近平时代,开始他只是王储,按照江的安排,习近平将在其得到最高权力之前就被薄熙来取代。习近平开始的政治处境,有点像胡锦涛一样,面临“江核心”死党政变的威胁,非常凶险。

但是,习近平像是有天助一般,从王立军事件开始,逐步夺取和打掉了“江核心”,取而代之。过程中,习近平和幕僚可能发现了“反腐败运动”是建立“习核心”的班底和权力基础的极好办法。

这场“反腐败运动”,习近平是通过掌握的最高权力和中纪委等关键机构来实施。因为“江核心”班底的全面腐败,几乎是尚方宝剑砍谁谁就倒,甚至不需要像以前政治运动中那样去制造冤假错案。

运动中,表面上是打掉“江核心”的贪腐人物,罪名也都是贪腐。但是,因为“江核心”后期的主要班底和权力基础都是在镇压法轮功的运动中建立的;所以,打掉“江核心”就等于打掉“血债派”,相当于清算从中央到地方的大大小小的镇压主凶和爪牙。

而今天“习核心”的提法,是在习近平在政治内斗中已经完全占了上风的时候发生的。就像许多朋友认为的,习、江斗的大决战较量,已经在2015年结束,从2016年开始,习、江斗进入了兵临城下、打扫战场的第5阶段。“习核心”的实力和内涵已经存在,其班底和理论已经浮现,近期“习核心”的提法只是从舆论和党内正统上扶正而已。

说到“习核心”与“江核心”班底和权力基础的主轴,不论是主动还是被动的,相斗的两个核心都是围绕着法轮功、或者是围绕着“镇压法轮功运动”在进行着;这一点,总有一天会挑明出来。一方面,“习核心”是建立在“反腐败运动”上的,这个运动名义上是反贪腐,实质上却是打掉“江核心”班底和权力基础;另一方面,后期的“江核心”是建立在“镇压法轮功运动”上的,其人马班底几乎清一色都是“镇压法轮功运动”中提拔起来的血债派。
还有,习近平可能不想,也完全没有必要去背负江泽民的罪名和留下来的“负资产”。习也不太可能会步无治国之能的江的后尘,通过镇压运动来建立其权力基础;相反,就像文革折腾后的中共松绑政策,习更可能学邓,在取代“江核心”后,用一些较为亲民的运动来巩固自己的核心地位。

文章来源:大纪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