寨卡病毒 香港列法定呈报传染病

【新唐人2016年02月04日讯】肆虐南美多国的寨卡病毒疑扩散到亚洲等国家,香港政府宣布本周五刊宪,将寨卡病毒列入法定呈报传染病,卫生部门官员呼吁,由疫区抵港人士头十四天使用驱蚊剂,避免二次传播。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高永文星期二在上立法会指,寨卡病毒主要经由伊蚊透过叮咬传播给人类,香港常见的白纹伊蚊也被视为有可能的病媒,为防止香港出现外地传入个案的二度传播风险,他呼吁由疫区回港人士头十四天使用驱蚊剂。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高永文:“卫生署鼓励由寨卡病毒感染,影响的国家或地区,抵港的旅客和香港市民在回港十四日内均使用驱蚊剂,减低传播风险,我想这点是最重要的,减低如果自己万一已经被传播,再传播予香港伊蚊的危险。”

高永文并宣布港府本周五会刊宪,将寨卡病毒列入法定呈报传染病,并从本月25日开始分三期进行全港灭蚊运动。他重申目前未有治疗寨卡病毒的药物,呼吁孕妇及计划怀孕女士应避免前往疫区。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