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子瑜事件发酵 黄安一天删空4700条微博

【新唐人2016年01月20日讯】在大陆的台湾歌手黄安因举报周子瑜是台独,导致周所在韩国演出团遭大陆封杀,周被迫致歉。此事引起两岸民众对黄安的愤怒。因正是台湾大选的关键时刻,令原本不想输那么惨的国民党更是雪上加霜。黄安随后发表声明为自己辩解。很快网友发现黄安不断在删除自己之前的言论,甚至在19日下午时3点,黄安已经删空了所有的4700条新浪微博。

原搜狐公司的副总裁刘春认为,周子瑜事件是此岸的爱国贼和彼岸的卖国贼联手演出所致,引发网络爱国贼问题的大讨论,黄安在台湾选举前是大陆官方大红人,选举后形势急剧变化,他成为讨伐对象。

黄安清空新浪微博 网友:做贼心虚

19日上午开始,新浪很多网友都在谈论黄安删除微博一事,下午新浪不少人都在转黄安清空微博的截图,人们还纷纷询问:黄安何故删微博?有网友直接断言称是做贼心虚所致。

新浪的“新闻极客”引用网友的评论称,“一个忠诚的地下党员在离开之前都会销毁文件”。报导还称,截至19日下午15点左右,黄安近5年所发的4700条微博已全部被删除。

“新闻极客”盘点黄安删除微博在19日上午11点后的三小时内达到高峰,共删除了3千多条微博。黄安发的最后一条微博是18日下午5点左右,他为自己辩解是反“台独”不是反台湾。

有陆媒引述微博分析网站“微风云”的资料说,黄安在2014年6月,其粉丝只有7百人,当其开始反“台独”时,粉丝大增,2016年1月19日其粉丝已经达到291万。

韩国的“朝鲜日报网”以“《人民日报》批中国人围攻周子瑜,黄安删微博”进行报导,认为官方媒体报导同情周子瑜的内容,引发本次事件的黄安成为讨伐对象。《人民日报》微信公号“侠客岛”17日刊文称,指责网民“讨伐”周子瑜是民粹的狂欢,达到了集体疯狂的水平,没有考虑周子瑜的心情,也没有考虑到本次事件背后的政治游戏和历史矛盾。

爱国贼与卖国贼联手演出周子瑜事件

对周子瑜事件,外界认为水很深。原搜狐公司副总裁、原凤凰卫视执行台长刘春16日发了一条微博说:“此岸的爱国贼和彼岸的卖国贼联手演出了周子瑜事件,敌人太狡猾了。”

支持刘春的广西南宁的网民“咆哮的猪头”表示:“我就知道黄安是特务。”武汉一家企业的创始人蒋小椰表示:“黄安两个字已经被官方屏蔽了,这样的猪队友估计连组织都看不下去了。”

刘春的微博引来一些对号入座的五毛的谩骂,不满爱国贼的说法,继而对公共知识分子进行攻击。
有人还专门询问共青团中央官微,怎么看待网络大V所创造“爱国贼”一词,其回应:这个词好恶心。有人追问,如何称呼那些以爱国之名行恶的人?团中央四字回应“贼喊捉贼”,网民继而用此来嘲讽团中央本身。

上海的徐先生这样解释:“纳粹党卫军非常爱国非常忠诚,但他们是希特勒帮凶,人类文明共同敌人,他们就是德国爱国贼;红卫兵非常爱国忠于毛主席,但幼稚愚忠、野蛮极端,执行了某党那个时期的错误路线,祸国殃民,他们也是爱国贼。”

有新疆网民回应表示:“爱国贼很好区分,因为他们根本就不是爱这片土地、不是爱土地上的人民,他们只是打着爱国的旗号,拚命维护自己主人的利益。它们的主人就是鱼肉百姓的权贵阶层,在他们的眼中,爱主人就是爱国。他们根本不懂什么叫爱国,也不知道什么是国家。”

黄安举报的王喜 央视将其在节目上全程打马赛克被指推波助澜

黄安在大陆高调举报“台独”、“港独”艺人,致使粉丝大增。据大陆Vista看天下报导,自去年“十一”黄安向国台办举报台湾“台独”女网民成功后,黄安“一役成名”,此后他保持着每月举报几位艺人的频率。据报导,黄安自称积累了大量的情报资源,每天都有人从天涯、微博向他汇报各种情报。

黄安先后至少再举报7名艺人,包括:台湾艺人周子瑜、香港艺人王喜、NONO、黄秋生、台湾歌手卢广仲、台湾演员王大陆等。

在周子瑜之前,黄安举报香港艺人王喜在外网侮辱周恩来和有港独倾向后,央视在王喜参加的《了不起的挑战》节目上,全程在他脸上打上了马赛克,在网上遭到非议。

有民众认为央视打马赛克的举措对周子瑜事件起到了推波助澜,并形容说:“这件事像是火柴旁边的酒精灯,之后网友以‘看看央视怎么处理的’去辱骂别台。”

国台办官员被下马 网民猜测“黄安事件”的余波

1月19日,国台办副主任龚清概涉嫌严重违纪被查,龚入京前长期任职于福建。因为龚清概落马的节点与黄安成为大陆官方讨伐对象,删光新浪微博节点相吻合,因此网上不少网民均联想认为跟此次“黄安事件”有关。

大陆媒体微信公号“政知圈”也表示时间有点巧,因此有人调侃:对岸选战情势不好,国台办官员落马了。

报导称其落马很大程度是遭亲家举报,因儿子媳妇婚姻矛盾导致两家结怨,终以离婚收场。另外龚清概有外号龚十亿,潜台词落马跟贪污也有关。

据悉龚清概2013年从福建调到国台办,因为其能说闽南话,通晓民风民俗,对其国台办工作比较有利,但此次究竟为何落马,还有待于进一步官方披露。

但网友纷纷认为跟黄安事件有关联。有网民说:“周子瑜事件,我预言黄安将被‘收拾’,国台办会被清算,没想到这么快就来了。黄安微博被封杀了,黄安成了微博的禁词。”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王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