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后最易招蚊子的6种食物

俗话说“秋后蚊子猛如虎”,立秋以后,身边的蚊子也多了起来。多项研究发现,除血型、体温、穿衣颜色等因素会影响你是否招蚊子外,某些食物吃后也容易招蚊子。

吃后易招蚊子的6种食物

1、啤酒等含酒精的饮品。一杯啤酒下肚就可能让你成为蚊子的目标。虽然“蚊子爱叮饮酒者”的具体机理尚不完全清楚,但有一种理论认为,这可能与酒后血液酒精浓度增加及体温升高有关。

2、香蕉等富含钾的食物。人体皮肤自然分泌乳酸,而乳酸容易吸引蚊子。吃香蕉、土豆、葡萄干等富钾食物会增加皮肤的乳酸分泌量,从而更易招蚊子。但这类食物有益健康,不要“因噎废食”,吃后注意防蚊即可。

3、咸味食物。薯片、火腿等咸味食品及咸菜等腌制的高钠食物吃多了,也会增加乳酸分泌量,更招蚊子。

4、甜品。无论是蛋糕还是冰淇淋,这类甜品都带有糖精香气,吃后容易吸引蚊虫。

5、红肉等高胆固醇食物。过量摄入肉食(特别是红肉)容易导致胆固醇升高,而胆固醇水平偏高的人群也更容易招蚊子。比较好的解决方法是,多吃果蔬,适当吃瘦肉。

6、奶制品。乳酪、酸奶、牛奶等奶制品吃多了,会导致身体产生大量的乳酸,从而吸引蚊子。

用什么方法来驱蚊

1、户外运动最好穿浅色衣服,伊蚊(又叫花斑蚊),最喜停在黑色衣服上。

2、尽量穿袜子。许多女孩子喜欢光脚穿鞋,殊不知穿袜子后,蚊子感觉人的皮肤湿度降低、皮表挥发物减少,会减少叮咬。

3、在室内放置几盒揭盖的清凉油和风油精,或摆放一两盆盛开的夜来香、茉莉花、米兰、薄荷或玫瑰等,蚊子会因不堪忍受它们的气味而躲避。

4、常洗澡,保持皮肤清爽,流汗时及时擦去汗液。

5、少用香皂和香水。蚊子喜食花蜜露,因此,使用香水、化妆品、面霜等带花香味的物品后,被蚊子叮咬的概率会上升。不过,并非所有的香味都会招引蚊子,如男士常用的古龙水中因带檀香味,反能起驱蚊的作用。

6、让自己身上有一些蚊子不喜欢的气味,蚊子不太喜欢月桂叶、柠檬草油、香茅和香叶醇这些气味。

秋后蚊子最扰人,挑选好饮食以及学会驱蚊方法来摆脱困扰吧。

来源:家庭医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