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海军陆战队今年死亡离奇多 创5年最高

【新唐人2015年09月13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编译报导)今年美国海军陆战队已发生5起空难事故,达到2012年以来的最多;死亡人数更达18人,冲到5年来最高。安全成了人们关注海军陆战队的核心焦点。

NBC新闻9月12日报导,讲述了亚利桑那州图森市(Tucson)一名父亲迪特曼(Mike Determan)的经历。迪特曼21岁的儿子马修(Matthew)是一名海军陆战队队员,他今年原计划5月22日将被派往中东海湾地区的危险水域执行任务,出发前在彭德尔顿军营(Pendleton)受训。

今年5月,就在马修即将前往前线的日子临近之际,迪特曼接到一个不熟悉号码打来的电话,电话中一个冷静的声音告诉他,马修与其他21人一起,在17日受训MV-22 Osprey飞机,然而当飞机试图降落在夏威夷欧胡岛(Oahu)时发生意外。目击者拍到的视频显示,当时这架鱼鹰式倾转旋翼机突然直坠地面,燃起大火。

22人中,马修与另一名战友尽管被从飞机残骸中被救出,但因伤势过重而亡,其他人生还。上周完成的尸检报告显示,马修死于头部钝力外伤。

对海军陆战队来说,今年非同寻常,5月10日,一架UH-60黑鹰军机坠毁在浓雾中的佛罗里达海岸,造成7人死亡;5月12日,在尼泊尔协助强震后救援的UH-1Y Venom军机坠毁,6名队员丧失;⋯⋯

MV-22 Osprey飞机的倾转旋翼设计,允许它起飞和降落如同直升机一样,飞行则如一架真正飞机,可以快速的执行长距离飞行任务,此外其最多可以载重2万磅(9.07吨)的货物,搭载24人,是飞行最快的直升机,起飞降落最便利的飞机。

MV-22 Osprey机型自2007年正式服役,而Osprey飞机在海军陆战队已经飞行了15年,因相比之下事故死亡率较高,有“寡妇制造者”(The Widowmaker)的诨名。相关事故中最惨烈的一次发生在2000年4月,当时飞机在亚利桑那州训练,降落时发生意外,导致机上19名海军陆战队成员丧生。

对于“寡妇制造者”的说法,美国国防部给予否认,美国海军陆战队的发言人在今年5月事故发生后曾表示,Osprey机型广泛应用在伊拉克战场和阿富汗战场,在累积20万飞行小时的记录中,事故率低于其它机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