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火,缺水,蝗虫”加西厄尔尼诺季刚刚开始

【新唐人2015年07月24日讯】今年冬天在草原省份,气温低的让你的车启动不起来,皮肤暴露在外面30秒就会被冻伤,人们都在祈祷夏季会热一些,但这个季节终于来了的时候,许多人在后悔没有听那句老话“不要轻易许愿”,因为山火,缺水,害虫肆虐伴随着夏天也来临了,但专家说这才刚刚开始。

萨斯喀彻温省,阿尔伯塔省和卑诗省六月和七月在30度的高温下开始萎蔫,一些地区由于缺水只能配给供水,但这可能只是更大的问题的开始。

许多气象学家把加拿大西部怪异的天气,归咎于厄尔尼诺年。这个周期性太平洋现象,扰乱了全球气候模式。

但加拿大环境部高级气象学家大卫·菲利普斯(David Phillips)接受CBC采访时说:“厄尔尼诺甚至没有抵达加拿大呢,厄尔尼诺现象的影响,直到深秋,冬季和初春才会显现出来。”

也就是说,在接下来的三个以上的季节情况会更糟糕。面对这样的前景,农民们现在就开始储备用水了。

感觉炎热

加拿大大草原刚刚经历了68年里最干旱的冬春季节。

菲利普斯说:“对于农场主是严峻的考验。”

干旱让牧场的草无法返青,牧场主只能出售他们的牛群或放牧牲畜寻找饲料。

与此同时,卑诗省从4月就开始的13000处山火还在燃烧,以前8月中旬才是山火爆发高峰季节。而且,这个周,温哥华被迫实施第三阶段的用水限制,这是2003年以来的首次。

炎热带来了蝗虫

干旱已经让农民们失去了三分之一的收成,如果这还不够糟糕,现在又来了蝗虫。阿尔伯塔省埃德顿农业服务中心主任加勒特·布罗德(Garett Broadben)说:“大批蝗虫经过我们西部的地区,几乎吃光了所有的东西。”

萨斯喀彻温省也是同样的情况。

“魔头”厄尔尼诺

科学家把今年的厄尔尼诺现象称为“超级”厄尔尼诺,或一号“魔头”。

厄尔尼诺会带来今年创纪录的炎热几乎是不可避免的,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的最新月度记录显示,六月全球平均温度达到16.33℃。打破了原有的同期纪录,高出了0.12℃。

据美国科学机构,2015年前六个月也创下了最热纪录。

气候学家杰西卡·布伦顿(Jessica Blunden)说,除了积雪减少,“冰川正在融化,海冰融化,海平面创下历史新高。”

布伦登表示,这是一个趋势,预计将持续到2015年及以后。

(新唐人记者王兰综合报导)

◇【新唐人】编辑整理作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及地址,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