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追加金援尼泊尔震灾

【新唐人2015年05月05日讯】欧盟主管人道援助的专员斯蒂利亚尼德斯(Christos Stylianides)上周三前往尼泊尔了解地震灾情。星期一,在返回后召开的记者会上,他宣布欧盟将追加近2千万欧元救援尼泊尔。

欧盟主管人道援助专员克里斯托斯•斯蒂利亚尼德斯:“今天我决定将最初的紧急人道主义援助金额加倍,这种额外的资金将特别用于向农村和偏远的受灾地区提供支持。”

此外,欧盟还从国际合作和发展计划中拨款支持尼泊尔灾后的长期发展。

欧盟主管国际合作与发展专员内文•米米察:“欧盟委员会已批准了1千6百60万欧元的财政支持,将于本周末前转到尼泊尔政府的账户上。”

欧盟主管人道援助专员克里斯托斯•斯蒂利亚尼德斯:“这是在欧盟成员国的重要援助之上外加的,连同欧盟成员国一起,我们提供的额援助总计达4000万欧元。”

欧盟主管国际合作与发展专员内文•米米察:“在下一个阶段直到2020年,欧盟已经规划了3亿6千万欧元的援助。”

考察地震灾情后,斯蒂利亚尼德斯专员总结了目前救援工作的几个重点。

欧盟主管人道援助专员克里斯托斯•斯蒂利亚尼德斯:“首先,避难所应该是优先考虑的。其次,农村和偏远地区也是迫在眉睫。”

新唐人记者杨立新、李迪娅比利时布鲁塞尔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