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戏蛤蟆”太敏感? 相关评论屏蔽后又蹊跷解禁(组图)

【新唐人2014年9月11日讯】(新唐人记者唐迪综合报导)日前,大陆媒体突然热炒一篇关于“狗戏蛤蟆”的新闻报导,引发外界对中共当前时局的联想,同时也引发大批网民兴奋围观热议。由于其中不少评论含沙射影指向当前中共高层内斗,微博等网路评论一度被网管屏蔽、封杀。但蹊跷的是,半天之后,大陆网路上转载相关报导后的读者评论再度开启,对网友的评论也大开绿灯。

报导“狗戏蛤蟆” “南都”加入寓言战?

9月10日,大陆媒体纷纷转载一篇据称来源于《南方都市报》的报导。

这篇题为《蛤蟆被狗调戏 民众纷纷围观》的报导称,中秋夜,龙岗区龙岗街道的鹤湖新居举办一场“鹤湖邀月”中秋晚会上,南都记者在晚会现场无意间看到了一只蛤蟆被一只宠物狗戏弄的过程,并拍下了视频与图片,“打算放到网上去赚些粉丝”。

据称,大约晚上9点,一只蛤蟆突然从一棵榕树下的阴暗处跑出来,被一只宠物狗看见,扑上去用右脚将蛤蟆按住,蛤蟆一时间动弹不得,奇怪的是,狗却并不对蛤蟆动粗,而是轻轻放开蛤蟆。

报导写道:“被宠物狗这么一弄,蛤蟆显得有些一惊一乍,赶紧跳往正在祈福许愿的市民代表所在的池塘边。这时,宠物狗可不依了,又赶紧扑上去,用另一个爪子轻压住蛤蟆,用舌头在它的身上舔了数下,然后又放开蛤蟆。挣脱开魔爪之后的蛤蟆,又企图逃跑,结果,宠物狗又开始重复上述动作。”“最后,宠物狗在玩弄了半个多小时之后,才让蛤蟆自行离去。此时,它只能慢慢跳动,完全没有起初时的那种冲劲。”

这篇看起来似乎有些无聊的报导却触动了国人的敏感神经,被大陆各大门户网站竞相转载,同时也引起网民的围观与热议。不少评论把这则消息看作含沙射影的新寓言,认为是暗示当前中共高层内斗的情形。相关报导后面的网友留言与微博评论一度被网管屏蔽、封杀。

蹊跷的是,到了下半天,相关的网路封杀又突然解禁。

网路热评

网友阎兆伟评论道:“厉害,用春秋笔法写新闻。”

Niwotahaha也提示说:“这个新闻里面内容大了去了。一般人看不懂。你懂吗?你懂的。”

Zjouxufei意犹未尽地追问:“只是调戏一下这么简单?”

一手机用户遗憾地说:“没猜中结局,怎么不玩死它呢?”

[网路看世界]评论说:“人们现在想看是真实无饰的表演,而那些台上的表演,在(再)怎么完美还是艺术成分人工加工。而这个狗玩蛤蟆就不同了。”

[呐喊的梦中人] 笑道:“很有喜感,全国人民都喜欢!”

[和谐追尾和谐追尾]惊叹道:“上午评论打不开来的,现在又能了。咋回事?谁懂?难道让我们慢慢懂?”

[网路晓旋风]跟贴说:“不懂的,你慢慢就懂了;懂的,就呵呵~”

梅德为杰夫提示说:“蛤蟆伤害了中国,伤害了中国人民!”

LUOR:“不必大惊小怪的,狗和蛤蟆都是动物会讲合的。狗乖乖的放它走了不是,一个祖师爷。民众就是看看热闹。”

无独有偶

与此同时,去年网友“抓住瞬间”上传的另一篇题为《狗狗戏蛤蟆的故事》也在网路热传。

由于中国民间一直有传言称中共前党魁江泽民是蛤蟆精投胎,因而,近年来有关蛤蟆的消息总是能够激发起外界的联想与揣测。

7月29日,中南海公开宣布江泽民的亲信周永康被拿下的消息后,7月30日,江系色彩浓厚的《环球时报》(简称《环时》)官方微博贴出了一则题为:《蟾蜍勇战大青蛇,被咬伤后以弱胜强!》的消息,并配发一张图片,引发网友围观与热议。

8月30日,据日本《东京新闻》报导,江泽民于本月初因身体情况恶化而紧急住院。虽然江病重的消息尚未得到中共官方证实,但大陆媒体《羊城晚报》随后刊登了一副标题为“治”的蛤蟆输液图,图中一只病入膏肓的蛤蟆翻了白眼,身上挂满各式输液吊瓶,被指为南方系媒体的“高级黑”。

这次狗戏弄蛤蟆的报导出现后,外界有评论认为,这是在习江斗的大背景下,两派势力各自掌控的媒体之间的“隔空交火”,对‘蛤蟆’的褒贬,显示出中共特色的新闻生态充满着“黑色幽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