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170亿天价 美银与司法部和解

【新唐人2014年08月07日讯】美国联邦政府指控美国银行,在2008年经济危机期间,隐瞒相关事实、出售抵押担保证券方面存在不当行为一案,有了最新的进展。据彭博社消息人士透露,美国银行和美国司法部已接近达成160亿至170亿美元和解协议。不过,这只是抵押证券欺诈案的初步解决协议,具体细节还在协商中。

根据拟定协议,美国银行将向美国司法部、多个州政府及其他机构支付大约90亿美元处罚现金,其余资金将用于赔偿消费者,比如对经济困难的房主降低其尚未偿还的抵押贷款数额。

据悉,美国司法部副部长韦斯特(Tony West)周三会见了美国银行总法律顾问,并商讨细节。预计本周内还无法宣布最终协议。

如果该协议最终确定,将成为迄今为止,美国联邦政府与企业之间,民事和解罚金和损害赔偿金数额最高的案例。

此前的最高记录是,摩根大通(J.P. Morgan Chase & Co.)去年11月和美国司法部达成的130亿美元和解协议

美国银行周三常规盘股价上涨1.33%,报15.20美元,盘后交易仍略有增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