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绑案 菲南恐怖组织所为

【新唐人2014年04月04日讯】菲律宾军方今天(4日)表示,日前闯入马来西亚度假村掳走2名外国人质的武装份子,有可能是菲国南部恐怖组织阿布沙伊夫(Abu Sayyaf)的成员。由于地理相近,过去已发生多次菲南武装份子越界到马来西亚掳人勒索的事件。

据中央社报导,菲律宾军方发言人札格拉(Ramon Zagala)今天表示,绑匪据信是活跃在塔威塔威省(Tawi-Tawi)的阿布沙伊夫份子,其中1人应为莫洛民族解放阵线(MNLF)的前指挥官,他后来加入了阿布沙伊夫。

4月2日晚间10时30分左右,1名菲律宾人和1名中国大陆人在沙巴州仙本那的Singamata岛度假村被7名武装份子掳走,以白色快艇押往菲律宾方向。

札格拉引述军方情报称,这批绑匪可能逃到塔威塔威省的席慕诺镇(Simunol)一带。

另一方面,菲律宾外交部也可认明,被绑菲人是40岁的度假村女员工达雅宛(Marcelita Dayawan)。

去年11月的台湾游客许立民与张安薇绑架案之外,最轰动的就是2000年4月23日的沙巴州西巴丹岛(Sipadan)绑架案,19名外国人和2名菲律宾人被绑。

然而,武装绑架集团经常将人质“转卖”给其他组织,导致保安单位难以掌握肉票所在,营救困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