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于联合国促停止迫害法轮功

【新唐人2013年10月23日讯】10月22日,联合国人权委员会在日内瓦召开会议,审查中国的人权状况。很多成员国如英国、美国等批评了中国人权状况。其中加拿大驻日内瓦代表在大会上再次提出了法轮功等团体的人权问题,并敦促中共停止迫害

加拿大驻日内瓦代表:“(我们敦促中共)停止起诉和迫害宗教信徒和信仰人士的行为,包括天主教徒、基督徒、西藏人、维吾尔人、法轮功。”

加拿大代表呼吁,中共设定一个联合国宗教信仰自由问题专员的访问日期,实地调查与宗教信仰相关的人权状况。

加拿大还敦促中共确保倡导人权的律师和个人自由地从事他们的职业,包括及时调查关于用暴力和恐吓来妨碍他们工作的指控。并释放所有出于政治原因被行政拘留的人士和他们的家庭成员,包括记者和持不同政见者、致力于促进人权的人士并废除司法以外的措施,比如强迫失踪。

对于中国的司法制度,加拿大则提出,应该“让所有人都有机会上诉”。

联合国人权委员会每四年会对各国的人权状况进行评估。上一次2009年对中国人权评估时,加拿大也表示关注法轮功团体受迫害的情况。

中共对于法轮功团体的镇压至今已持续了14年,据明慧网报导,已有3733位法轮功信仰人士被迫害致死,而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罪行也多次在联合国人权会上被曝光。

新唐人记者朱峰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