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亚坠机事故回放 机师惹祸?

【新唐人2013年07月09日讯】至于韩亚航空为什么发生坠机意外,大众不断议论的是韩亚让操作波音777的副驾驶,只接受过43个小时的实际飞行训练,而他还是第一次降落旧金山机场。韩亚机师是做了什么样的操作失误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韩亚航空214号班机,共有291名乘客与16名机组人员,班机从上海起飞,再由韩国首尔飞往旧金山。当时在美西时间6号降落旧金山国际机场时,不幸坠毁。

据生还者向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描述,飞机降落时飞得太低、太快。

另一名幸存者也向CNN表示,飞机准备降落时,却在加速。

据飞航专家指出,飞机降落时,应该距离地面有100英尺左右,相当于45.7公尺的高度,但飞机飞太低,机师试图拉起已经来不及,最后机身撞击地表,坠机着火。

不过,307人中,仅有2人丧生,181人轻重伤,其中51人住院治疗。大多数乘客能躲过一劫,据说这要归功于波音777的逃生设计,在舱门一半打不开的情况,还能让乘客在90秒内逃离,而这当然也需要机组人员的训练有素,能快速协助乘客脱逃。

新唐人电视唐宇、沈唯竹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