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违法” 翻墙上推特

【新唐人2012年12月12日讯】众所周知,在中国大陆推特(Twitter)和脸书(Facebook)是被中共当局用“防火墙”屏蔽掉了。普通网民需要通过“翻墙”才能上去。没想到的是,中共官方通讯社新华社近日被发现也“翻墙”,在推特开设了账户,这一举动让网民目瞪口呆。下面请看雪莉的详细报导。

新华社在推特上的账户已经发布了3000多条英文信息,有粉丝7000多,关注对象是零。这个账户在今年2月9号建立,声称这是由新华社提供的所谓最权威的中国新闻。这个发现迅速引来网民热侃。

有网民好奇的问:“推特是神马,咱们这儿怎样翻墙看?”

有网友发帖说:“推特、脸书、You2B都是非法网站。我要报警:新华社是明显违反了我国互联网管理法规,带头走邪路。”

许多网民质问:“为什么新华社可以被准许上推特,普通网民却不能?这不是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吗?”

有网民说:“这叫只许新华放屁,不许百姓出门。”

有网民调侃说:“独乐不如众乐,分享下翻墙秘籍吧!新华老兄带头翻墙,我们得跟上脚步啊,你一个人深入虎穴孤军奋战,太感人,也太危险了。别这样啊,把我们放出去,我们进去给你助威!”

有人评论说:“十亿人上推特?那非死不可(FACEBOOK)!”“他们自己翻墙是充分考虑到国情的,十几亿人口都推特了,怕给推翻了。”

有留言说:“新华社也知道在中国无言论自由,哈哈,竟翻墙到外网上去吐一吐。”

有网民指出:“为什么要翻墙?为什么不让国人知道外界的消息,为什么不让官员的财产公示?在害怕什么?怕别人不知道你有多腐朽?让国人活在谎言之中,真的是把人民当白痴么?”

新唐人记者雪莉、林雪晴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