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大联盟 林哲瑄盼待完一整季

【新唐人2012年4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郭羿婕台北14日电)效力美国职棒波士顿红袜队的台湾棒球好手林哲瑄,确定将升上大联盟;他今天透过经纪人表示,既开心又紧张,只要有上场机会,将好好把握、全力以赴,希望能待完一整季。

红袜今天在主场开幕战以12比2击败光芒,但外野手艾斯贝瑞(Jacoby Ellsbury)因滑垒伤到右肩,短时间内恐无法归队,加上克劳福(Carl Crawford)、卡利希(Ryan Kalish)在伤兵名单,因此林哲瑄将扛下第4号外野手,替补由麦唐诺(Darnell McDonald)、罗斯(Cody Ross)、史威尼(Ryan Sweeney)撑起的先发外野防线。

林哲瑄经纪人陈德伦上午接受访问表示,已与林哲瑄及林父联络,两人都非常开心,林哲瑄并说,会好好把握每次上场机会,全力表现,希望可以待完一整季。陈德伦说,“毕竟他努力那么久,这也是他应得的。”

陈德伦指出,林哲瑄预计台北时间今晚飞波士顿,前往芬威球场报到,“他既开心又紧张,毕竟上去要面对的事情更多了。”最快明天清晨4时红袜对光芒之战,就有机会看到他上场秀身手。

23岁的林哲瑄毕业于棒球名校南英商工,2007年加盟红袜,从新人联盟一路奋斗到去年5月升上3A,季后首度被红袜列入40人名单;他2008年参加未来之星对抗赛,拿印有中华民国国旗的球棒轰出2分炮,荣膺MVP。

林哲瑄今年已连3年获邀参加大联盟春训,尤以防守能力备受肯定,美国知名运动评论家盖蒙斯(Peter Gammons)先前曾说,看好他担任红袜第4号或5号外野手,“期待他能成为大联盟的‘林来疯’”。

他去年在3A出赛85场,打击率2成35,77安打有2发全垒打、25分打点,16次盗垒成功;今年仍从3A起步,开季打击陷低潮,前5战仅1安打,昨天对双城3A攻守俱佳,缴出3打数2安打成绩,含个人本季首发全垒打、首支二垒打,贡献1分打点。

林哲瑄是继2002年陈金锋、2003年曹锦辉、2005年王建民及郭泓志、2007年胡金龙、2009年倪福德、今年陈伟殷之后,第8位挺进大联盟舞台的台湾球员,也是在陈金锋、胡金龙之后,第3位以野手身份上大联盟的台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