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日携手合作 加速开发稀土

【新唐人2011年10月29日讯】(中央社东京29日法新电)日本及印度两国外交部长今天在东京的会议上同意,加快脚步携手开发印度的稀土矿。

日本外务大臣玄叶光一郎(Koichiro Gemba)与印度外长克利希纳(S.M. Krishna)会晤后,也双双在联合记者会上证实,两方将推动陷于停顿的民用核能合作协议会谈。

“时事通信社”(Jiji Press)援引玄叶光一郎的话报导,两国将依据印度总理曼莫汉(Manmohan Singh)去年访问日本时达成的协定,携手开发印度的稀土矿。

中国控制全球90%以上的稀土供应,最近紧缩稀土出口配额。日本一直在寻找不同的稀土来源,以供应国内的电脑零组件及油电复合动力车等高科技产业。

根据时事通信社,玄叶光一郎也表示,日本及印度将推动民用核能合作协议的会谈,并考量裁撤核武及防止核子扩散。

民用核能合作协议将允许日本将尖端核子技术出口给亟需能源的印度。印度是核电厂业者激烈争夺的市场。(译者:中央社林亭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