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一起来 蚊子专家获奖

【新唐人2011年9月9日讯】(中央社记者龙瑞云、张铭坤台北9日电)“感谢有你,健康领航”2011年防疫奖励颁奖典礼今天举行,有49个团体与个人获奖,其中包括蚊子专家洪万世。

“感谢有你,健康领航”2011年防疫奖励颁奖典礼,上午10时在台大医院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今年有49个团体与个人获奖。

最近在高雄市爆发的登革热疫情,从事30、40年防疫工作已退休的蚊子专家洪万世今天接受颁奖并分享经验,他向记者展示蚊虫标本,而这些标本都是他去山上追寻蚊子而找到的。

他收集全132种蚊子,今天只带来20几种,他拿着照片说明埃及斑蚊与白线斑蚊的相异处,相同的是都是登革热的主要传染源,且后脚都有5个白环,相异的是白线斑蚊的身体只有1条白纹,而埃及斑蚊的身体有2条弦月型纵线。

洪万世自民国93年起担任高雄县政府卫生局病媒蚊监测人员技术指导老师,提升第1线防疫人员执行病媒蚊监测和调查相关工作的专业技能。在99年时就职于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