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华埠首设海军陆战队招兵点

【新唐人2011年7月7日讯】美国海军陆战队首次在纽约华埠开设永久性征兵点,并在7月6日举行了剪彩仪式。据退伍军人会介绍,在美华人参军的人数逐年升高,很多华人对参军有了不同的认识。请看本台记者的报导。

在人来人往的中央街上,人们可能还没有特别注意到这个新设立的美国海军陆战队的征兵点。很多人可能对参军也感到很陌生。

纽约郡美国退伍军人会主席陈柬东介绍,以前美国军队以抽签的形式调动士兵上战场。而现在是根据军人自己的意愿,登记参战人员名单。如有战事发生,名单上的军人将被首先召集。

“实际上,他们都是英雄,是他们自愿做的,而不是被逼迫的。”

他还介绍美国华人参军的历史可以追溯到二战期间,那时在美华人不多,大部分社会职位地下,而现在华人不仅人数增多,社会地位也在上升,所以华人的参军意识从开始的惧怕到现在有很大转变。

“现在华人不会再说,噢,参军,我可不去,不去海军,现在他们想获得经验。”

他还表示,参军后会有很多收获。“从军队出来后,你会有军人的强健体格,在军队中可以上学,可以升职为长官,还可获得知识和能力,这些都可在军队中实现。”

征兵的条件是18岁(17岁需父母同意)至27岁,最低要有高中毕业文凭(外国的高中毕业文凭也可),持绿卡,另外还需经过严格的体检。

唐人街募兵站地址:中心街153号,开门时间是周一至周六,每日上午9点至下午6点,有意应征的,请致电钟煜新预约:646-246-1825。

新唐人记者安心、李夕瑶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