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禁闻】中国访民的悲歌 14岁少女被关押

【新唐人2009年7月2日讯】每一个中国访民的背后都有一个令人心酸的故事。和家人正在北京上访的甘肃十四岁少女曹瑞霞被城管抓走,她的家人到少管所要求见女儿一面,但遭到拒绝,父亲曹福林担心小孩被虐待。请看以下这则有关中国访民的故事:

6月25号,曹瑞霞从午门前往天安门卖冰讨生活的时候,被北京城管抓走了。之后,曹瑞霞的家人打听到她被关进北京第二少年救助站。28号,她的家人前往这个少管所要求放人,但遭到拒绝。

曹瑞霞一家进京上访已将近10年,她和弟弟曹金龙及姊姊曹瑞芳的童年十分悲惨。今年12岁的曹金龙谈起家人的冤情和二姐曹瑞霞被抓的情况,显得成熟,却令人心酸。

甘肃平凉市灵台县访民曹金龙:“我和我姐去天安门故宫那儿,去卖冰棍,就在故宫门前我姐就被城管抓走了。我看见城管我就跑,我在后面看见我姐被城管逮上车的,我跑了…。”

曹金龙的爸爸曹福林着急二女儿被抓之后是不是遭到虐待,他的大女儿曹瑞芳2006年12月前往北京国家信访局上访时被人抓走,至今一直下落不明。北京方面推说曹瑞芳被甘肃方面的人带回去了,甘肃驻京办却说他们不知道这事。

甘肃平凉市灵台县访民曹福林:“卖冰棍算什么…你为什么要把孩子关在里面然后见一面都不让见呢?我们现在担心孩子是不是被逼傻了…为什么不让我见。我现在着急不知那孩子…像我那大女儿…真替孩子着急啊!”

1997年,曹金龙的妈妈在一起医疗事故中去世,曹福林在诉讼后获得胜诉却得不到应有的赔偿反而被打残,曹福林在当地求助无门的情况下,于2001年开始进京上访,可是,2002年,他被甘肃省灵台县政府骗了回去,之后,曹福林被当地秘密判了两年刑,罪名是“妨碍公务”。

曹金龙说,他爸爸被判刑后,他们姐弟三人四处流浪,以乞讨为生,他没有上过学,但爸爸教他学了一些字。曹福林出狱后,又带着三个孩子到京上访。在北京期间因曹福林伤残,得靠姐弟卖冰棍、捡破烂度日。

仍带着稚嫩童音的曹金龙向新唐人表示,虽然他很想上学,但爸爸的脚更需要治疗,姊姊也还没有回来:“最想的事情就是能把我们家的问题解决了,把我姐要回来,我们全…我想上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