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疫情趋缓 世卫指全球仍不可轻忽

【新唐人2009年5月5日讯】(中央社记者周盈成日内瓦4日专电)墨西哥称H1N1新型流感疫情趋缓,但世界卫生组织(WHO)表示全球不可掉以轻心,因为疫情可能在其他地方升高,尤其是目前正进入冬天的南半球。

WHO代理助理秘书长福田敬二(Keiji Fukuda)今天下午在记者会中指出,大流行病并不是像许多人想像的那样,在世界各地同时蔓延,而是“可能在一个地方是高峰,同时在另一个地方是低谷”。

他说,在正值夏季的半球,流感疫情通常会比正值冬季的半球来得轻。“这是一幅混合的图像,是我们在季节性流感中所见的情况,可能也将是我们在这次流感会看到的情况”。

福田说,WHO关切新型流感接下来在南半球可能的蔓延,但目前所见,疫情持续传到半北球多个国家,因此“不论南北半球,都需要密切监测”。

墨西哥卫生部长柯多瓦(Jose Angel Cordova)昨天指墨国疫情高峰期发生在4月23日至28日之间,现已处于趋缓阶段。首都墨西哥市今天也宣布,将恢复大部分先前为防疫而停止的公众活动。

世卫在世界标准时下午6时统计的资料,全球已有21国通报1085起新型流感确定病例。墨西哥有590个,含25死。

美国有286例,含1死。其他国家的确定病例数是:加拿大101个,西班牙54,英国18,德国8,纽西兰6,以色列4,法国4,意大利和萨尔瓦多各2,奥地利、香港、哥斯大黎加、哥伦比亚,丹麦、爱尔兰、荷兰、葡萄牙、南韩、瑞士都是1个病例。以上各国仅有纽西兰位于南半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