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型流感疫情趋缓 墨将恢复公共活动

【新唐人2009年5月5日讯】星期一,H1N1甲型流感疫情趋缓,本周起墨西哥市(Mexico city)将恢复大部分因爆发疫情而停止的公众活动。美国因疫情而关闭的学校也在当天开课。

墨西哥表示他们正在赢得这场对抗疫情的战争, 墨西哥市长说,大部分公众活动都可恢复,但餐厅、酒吧、剧院与电影院则须等待更明确流感已衰退讯息出现后,才能恢复开放。

墨西哥表示疫情现在已经趋缓,专家说现在甲型流感病毒对人体的危害可能和普通流感差不多,但官员说现在的预防措施还不能降低。

墨西哥卫生部长柯多瓦说:“有727人被检验为甲型流感阳性,其中26人已经死亡,全球死亡病例的患者51.6%在0到19岁之间。”

许多墨西哥人仍然佩戴口罩出来活动。居民罗隆说:“我想情况有点改善,但还要看进一步发展。”

在除墨西哥以外出现死亡病例的美国,因甲型流感而关闭的纽约市皇后区圣弗朗西斯预备学校星期一已经恢复上课,该学校发现了45例确诊病例,是纽约首次发现甲型流感的学校。

到目前为止,纽约没有人因甲型流感死亡,据美国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说美国在36个州发现286起确诊的甲型流感,有一人死亡,是一名在美国旅行的墨西哥幼童。

世界卫生组织表示应该继续监控疫情的发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