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流感疫情扩散 亚洲各国严阵以待

【新唐人2009年4月26日讯】(中央社香港26日法新电)已在墨西哥境内造成数十人不治的猪流感疫情,似乎已蔓延扩散到纽西兰,凸显出可能引发大流行的警讯,亚洲各国卫生官员今天都提高警戒。

亚洲各国政府纷纷加强机场检测,并呼吁民众留心此种多株流感的各种症状。最近几年,在严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和禽流感疫情肆虐期间,亚洲地区均首当其冲。

纽西兰卫生部长赖亚尔(Tony Ryall)今天表示,最近曾前往墨西哥旅游的10名纽西兰学生“可能”感染猪流感。这是拥有超过30亿人口的亚洲地区首度传出疑似病例。

这些学生参加由3名老师和22名学生组成的旅游团,他们昨天返回奥克兰(Auckland),其中13名学生和一名教师出现类似流感症状,目前被隔离在自宅并接受检验。

赖亚尔表示,“卫生部官员告诉我,无法确定这些学生已感染猪流感,但他们认为有此可能。”

赖亚尔又说,取自学生的检体已检验出A型流感阳性,检体并送往位于澳洲墨尔本的世界卫生组织(WHO)实验室,判定是否为感染猪流感。

墨西哥官员指出,感染新型猪流感不治病患可能已攀升至81人,与此同时,美国境内据信有10人感染,此外法国也有两个可能感染病例。

世界卫生组织昨天警告,此病毒有可能引发大流行,并将当前疫情界定为“国际关注的紧急公共卫生事件”。

在日本方面,各机场加强对于来自墨西哥旅客的检测,检疫官员发送口罩,并利用热成像摄影机筛检旅客发烧迹象。

卫生官员也分发宣导小册给前往墨西哥和美国的旅客,敦促他们戴口罩和勤洗手。厚生劳动省的热线共接获约400通查询电话。

农林水产大臣石破茂(Shigeru Ishiba)呼吁民众保持冷静,指称抗流感药物“克流感”(Tamiflu)“很有效,且日本拥有充分储备”。

南韩也跟进,下令所有来自病毒侵袭国家的旅客,必须通过机场的强化检疫检验。

有关当局也对进口的墨西哥和美国猪肉进行检疫。

澳洲则呼吁自墨西哥返国民众,如果出现流感症状就得求医诊治。

中国卫生部表示,它正“密切注意”此一情势,并研究检验和检疫措施,防范此新型流感蔓延扩散

境内感染禽流感死亡人数居全球之冠的印尼表示,它正在查验所有机场和港口的热扫描仪是否正常运作。(译者:刘学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