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间合作 为经济复苏带来信心

【新唐人2009年4月3日讯】星期四,在英国首相布朗宣布了1万亿美元的经济刺激方案后,加拿大总理哈珀表示国际间相互合作应对经济危机,这是史无前列的最快的一次。

4月2日,在伦敦举行的二十国集团首脑峰会结束,各国领袖达成一项高达1.1万亿美元的全球经济刺激方案,随后周四全球股市应声上扬。

加拿大总理哈珀:“这是史无前列的,各国共同谋求合作,采取快速行动应对经济危机,其配合的程度与速度是过去没有过的。”

加拿大总理哈珀表示,这一强有力的政策的出台,一定会对全球经济恢复增长起到积极的效果,增强信心。

加拿大总理哈珀:“这是一次非常重要的决议,我相信也会为市场带来很多信心。”

他同时表示,加拿大出席这次峰会的主要目的是反对贸易保护主义,提高国际间的贸易和投资合作,采取一切措施刺激全球经济。

加拿大政府计划在未来两年内投资400亿加元进一步刺激经济。

哈珀总理认为经济已经度过了最不稳定时期。哈珀总理也承认,目前经济萧条的程度依然很严重,而且会持续一段时间。

他也同时强调贸易保护主义所带来的风险,尽管它会带来一些企业,工业的复苏,但最终会抵消各国为促进经济恢复而做出的努力,导致经济复苏的减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