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钱及国务费案 陈水扁应讯时行使缄默权

(中央社记者林长顺台北十一日电)特侦组侦办国务机要费案,今天第五度传唤前总统陈水扁到案说明。据指出,陈水扁上午应讯初期,曾对相关案情说明,但随着检察官问题逐渐深入核心,陈水扁便行使缄默权,不愿再回答任何问题。检方预计下午天黑前能完成侦讯动作,不排除予强制处分。

  特侦组今天第五度传唤陈水扁到案,主要是厘清他任内国务费支领及检方清查海外账户后所衍生的南港展览馆、龙潭购地、企业汇款扁家、机密外交款案等案件,由林嚞慧、李海龙两位检察官讯问。

  据了解,陈水扁于上午九时四十三分进入特侦组后,起初还愿意对检察官所提的问题答复,但随着问题逐渐深入核心,他便开始行使缄默权,不再回答任何问题。不过,检察官仍依程序继续讯问,并在中午给陈水扁适当的休息时间,稍晚将持续侦讯过程。

  另外,部分挺扁人士上午在特侦组前替陈水扁加油打气,并高喊“政治迫害”、“阿扁无罪”等口号,与警方发生短暂的推挤,但紧张状态在接近中午时已经解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