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蔡会 绿营有但书 蓝营吁蔡英文先道歉

(中央社记者叶素萍、李明宗台北十日电)民进党立法院党团干事长赖清德今天说,党团不反对党主席蔡英文与总统马英九见面,但如果双方不是为了国家社会,而是为短期政治对抗而见面的话,恐怕会进一步拖垮社会互信。国民党籍立委曹尔忠则说,蔡英文要理性讨论前,应先道歉。

总统府发言人王郁琦今天说,有关马总统重申愿与蔡英文对话,目前没有新进度,还需进一步确认蔡英文真有对话意愿后,府方不排除主动、尽快安排双方会面。

民进党团上午召开记者会,媒体询及现在是否为马蔡会的好时机?赖清德指出,党团不反对蔡英文与马总统见面,但是马总统公布蔡英文与国安局长蔡朝明见面,借此进行政治斗争,由此可以看出马总统的高度及包容度。 

  赖清德说,如果双方不是为了国家社会,而只为短期政治对抗而见面的话,恐怕会进一步拖垮社会互信,如果马总统要与蔡英文见面,不要再故计重施。

  民进党籍立委陈启昱则说,如果马政府把传票送到民进党中央,说要移送蔡英文,那就不必马蔡会了,因为这个政府没有诚意,处处设局,要打击反对党,在此关键时期,宁可不要马蔡会。

  中国国民党籍立法委员吴清池接受媒体访问时说,现在是政党政治,若蔡英文要协商,应先与国民党主席吴伯雄协商,视情况再与马总统协商,且应勇敢面对现实,先向社会诚恳道歉,表示抗议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云林的行动错了。

曹尔忠也说,蔡英文要理性讨论前应先道歉,否则哪里是理性负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