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邀辩论 府院党定调推赖幸媛接招

(中央社记者黄瑞弘台北二十七日电)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向总统马英九下战帖要求辩论主权议题,府院党经过会商之后定调,由行政院大陆委员会主委赖幸媛出马接招,和蔡英文接触。党政人士更指出,“如果由赖幸媛和蔡英文辩论,也是精彩可期。”

民进党1025游行之后,随着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云林将来台,逐渐拉高两岸议题对决态势。蔡英文邀马总统辩论主权议题,但总统府认为两岸政策在总统大选早已辩过,人民已做出决定,希望邀蔡英文会商反暴力、反贪腐议题,不需要辩论。

国民党文化传播委员会主委李建荣表示,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和陈云林二次会谈,有关海空运直航等重要议题,都是民进党执政期间着手推动的,“蔡主席不妨与陆委会蔡前主委先辩”。

府院党上午召开舆情会报,马总统亲自出席参加,赖幸媛也与会,会中并达成由赖幸媛和蔡英文接触的共识。

党政核心说,蔡英文只要愿意来见马总统,双方也可以唇枪舌剑,“谁在推拖拉,其实很明显。”

相关人士也指出,反贪腐不是在野党应该监督执政党的议题吗?但现在居然反过来,执政党邀谈反贪腐,在野党却不要,“蔡主席究竟有什么难言之隐?”

执政党这阵子和在野党交锋两岸议题,陆委会率先上阵接招,府院党也下达指令,“关键时刻,执政团队都要动起来”;“各部会应该挺身而出。”

府院党高层今天中午的例会,焦点集中在陈云林即将来台一事。总统府发言人王郁琦转述,与会首长认为,维护访客人身安全是很重要的事情,不仅因为来者是客,要有尊严的被对待,更重要的是,不能让人家觉得台湾没有秩序,这会让世界对台湾有负面印象,会对台湾经济有不利的影响。

此外,府院党首长也认为,江陈二次会谈协商内容,是对台湾有利的事情,必须要透过各种管道让台湾民众了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