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马政府轻蔑民意 劳工1025站出来

(中央社记者温贵香台北二十三日电)“1025反黑心、顾台湾”大游行本周六登场,民进党主席蔡英文今天密集拜民间各社团,呼吁大家1025站出来参与大游行。蔡英文表示,马政府对民意轻蔑的态度,连她都看不下去。

蔡英文今天行程满档,上午拜会台湾劳工阵线、中华民国银行员工会全国联合会,下午拜会中华民国营造公会全国联合会等多个社团组织,邀请他们参与1025的“反黑心、顾台湾”大游行,并听取社团的意见。

台湾劳工阵线协会理事长吴玉祥表示,劳工目前面临许多困境,包括失业率居高不下,就业问题与税赋负担等问题,希望政府能协助劳工,解决这些问题;也希望民进党能与劳工站在一起,帮助劳工争取生存空间。

蔡英文表示,劳工朋友与资本家不同,他们才是真正需要保护与协助的对象,马政府脑筋要清楚一点,应该要照顾永远跟台湾在一起的劳工朋友,因为他们不像资本家可以四处移动。

针对前总统府秘书长陈师孟今天投书自由时报,希望蔡英文邀陈水扁在1025游行活动中上台演讲,但聚焦在游行抗议的主轴上,不讲其他的事情。蔡英文表示,会持续沟通。

对于媒体询问陈水扁参加1025大游行的问题,蔡英文表示,陈水扁应该有这样的心情与准备,要让游行的诉求清楚、成为一个成功的游行。她说,希望像830游行一样,让1025游行的诉求清楚,不会模糊诉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