蚊子替人打疫苗 奇想获盖兹基金会赞助

(中央社华盛顿二十二日法新电)电脑软体巨擘微软公司创办人比尔.盖兹所创立的“比尔暨梅琳达盖兹基金会”,今天宣布赞助二十二国多位科学家每人十万美元奖金,鼓励他们研发“大胆而且大体上未经验证的方法,来改善全球卫生”。

其中一项是由日本科学家所提议,将只会散播疾病的蚊子变成“飞行注射器”,到处替人打疫苗

这些补助将用来资助爱滋和肺结核等传染性疾病的防治研究并遏阻抗药性出现。

这是该基金会资助“大挑战研究”的第一轮资金。“大挑战研究”为期五年总金额一亿美元,目的在“触发改善全球卫生的创新概念”。

这次赞助的原则是:“超脱现行科学研究范畴,如果成功的话,可能会带来明显进步”的计划。

基金会全球卫生部门总裁山田表示:“我们希望这项计划能够创造一个平等的立足点,让任何拥有创新构想的人都能够更迅速地评估自己的计划,对全球卫生可能带来的益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