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奥再爆谎言 环保掩盖下的风水

【新唐人记者尚燕综合报导】日本富士电视台8月17日报导,北京奥运会设施的地点和外形,都经由官方暗中聘请有名风水师“把脉”,甚至在奥运公园人工挖掘龙形湖,为借风水之力给奥运添“气”,官方一再否认这一说法,称京奥建筑是为体现环保理念。

*风水师把脉*

中国风水师“黄道大师”对富士电视台透露,从2003年起他就参与奥运设施建筑项目。并决定了鸟巢,水立方,北京奥运会篮球馆等设施的位置和颜色。

官方听从黄道大师的占算,将原先银灰色的北京奥运会篮球馆外壁全部改成了金色,因为据说这样对“气流”更加有利。

官方甚至还根据风水师的意见,在奥运公园人工挖掘了一个形状像龙,一直延续到鸟巢的湖泊。而奥运公园的建造,动迁了原来住在这里的6000户人家。

*官方一再否认*

其实,海外媒体对于北京奥运和风水的话题,已经不是第一次提及。2005年6月30日的记者招待会上,西班牙媒体提问“中国人的传统,喜欢看风水来决定建筑的位置,奥运的建筑也如此吗珐”北京市人民政府“2008”工程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金焱一口否认说:“奥运建筑和风水没有关系。”他并表示,相信科学,不迷信,“奥运的建筑是考虑周边环境而决定的。”

此次富士电视台在采访黄道大师之后,又向中国建筑文化中心副主任段喜臣电话求证。段喜臣在电话中仍然称风水之说为“谣言”,并重复道,奥运建筑是为了体现环保理念。

*风水的“悲惨历史”*

不过黄道大师在采访中透露,参加这一项目的风水师,对外不能称自己是看风水的,而一律使用官方授以的“传统艺术顾问”的身份。

富士电视台评论说,在文化大革命中,传统的风水学说被打击的毫无地位,风水师难以糊口。到现在,官方虽然暗中请风水师把脉,却始终不给“名分”,可谓是风水的“悲惨历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