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各界呼吁欧卫公司与新唐人续约

新唐人】欧洲通讯卫星公司在中共威逼利诱下回避与新唐人续约事件,除了受到西方社会的关注外,近日也成为香港各界人士讨论的话题,他们纷纷指责中共蓄意压制资讯自由,并表示会去信卫星公司要求与新唐人续约,保障亚洲地区观众对资讯的知情权。

本身是“四五行动”成员的立法会议员梁国雄认为,问题的本质在于:中共为什么要用民脂民膏收买一些外国的商业机构,来达到封杀、扼杀和压制海外的异议声音?

香港立法会议员(“四五行动”)梁国雄说:它要将这个真相根据它的政治需要来歪曲,它的统治其中一个最重要的“法宝”就是这样,当人民的知情权都没有的时候,人民就无知无觉,它的统治自然就顺利很多了,简单来讲就是愚民政策。

梁国雄指出,无论是甚么背景的媒体,人民的知情权是最重要的。

梁国雄说:中共无论对任何人的任何传媒机构的压制,其实从另一方面讲,其实就是剥夺人民的知情权,在这一点上,我觉得无论何人在何时何地被中共这样做,其实都是应该反对的。

香港城市大学公共及社会行政学系副教授成名表示,到目前为止看不到该卫星公司对终止合约做出任何合理的解释,令人怀疑有来自中共的压力。他指出,虽然中国在表面上经济发展很大,但是中共对媒体的操控仍然很紧。

香港城市大学公共及社会行政学系副教授成名说:其实你有不同的媒体,以不同的角度去报导,甚至可能揭露一些黑暗面,其实对改进整个中国以至对它的繁荣安定,其实只有好处没有坏处。

成名说,做为一位想推进中国和香港互相发展的知识分子来讲,他和其他的香港市民一样都希望中国和香港的人权能进步,他表示会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支援新唐人电视台。

本身是“争取开放大气电波联盟”成员的冯智活牧师说,从这个事件看出中共不仅严控国内的资讯流通,现在又用经济或是政治的手段,干预海外自由社会的媒体,是非常不智的。他认为这种手段只能维持短暂的效果。

“争取开放大气电波联盟”成员冯智活牧师说:长期呢!这家公司不帮你转讯,第二家公司也会做,是迟一点的事,因为人造卫星愈来愈普遍,成本也愈来愈低,这家不做、那家做,所以用这种做法只是一种驼鸟政策。剥夺了亚洲区人民获得资讯的权利,也浪费了制作本身投入的一些心机和投资,对人类的福祉有很大的破坏。

冯智活牧师说,这次事件也显示出新唐人向中国大陆播放真相,对中共专制政权的震慑极大,相信今次只是一次短暂的干扰,希望新唐人同人继续努力。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