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以许愿树及花车大游行贺新春

【新唐人】农历新年前往香港新界林村观看神奇的许愿树,已经成为香港民众庆祝新年活动的一部分了。星期四(2月10日)农历大年初二,数以千计的香港民众聚集到了这棵位于林村的许愿树前,许下了他们的新年的新希望。

依照传统的信仰,人们将愿望写在黄色的纸上,并将这黄色的许愿纸抛向许愿树,以求愿望得以实现。

一位同十几位家人一同前来许愿的关小姐表示,她很喜欢这样的节庆活动。她说:“我们今天许的愿望,是希望家庭中的每一位成员,不论老少都很健康、事业成功、快乐。(我已经向许愿树抛了)两个愿望了。”

一位来自澳大利亚布里斯班的先生表示,他也希望他的愿望得以实现。他说他的愿望是今年完成博士学位,并希望生活过得快乐、身体健康,还有一些钱。

大年初一(2月9日)的夜晚, 在香港岛的添马舰(Tamar’s Site)还举行了2005年新春花车大游行,花车主题是“万花齐放缤纷夜”,让数千名香港民众看得目不暇给。这是香港的第十届新春花车大游行。

缤纷的花车游行队伍由41个团体组成,包括12辆花车,16个来自国际的表演团体,以及13个香港当地的表演团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