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举办首场“九评共产党”座谈会

【新唐人】全球大纪元新闻网与大纪元时报近日陆续推出《九评共产党》的系列社论,已经在华人小区引起强烈反响,12月6日台北也举办首场座谈会 邀请中华经济研究院副院长张荣丰,旅美政论家凌锋以及中国异议作家曹长青等人与会讨论,剖析共产党的本质与中国的经济困境,座谈会吸引了百余名民众到场。

旅美政论家林保华一针见血的指出,中国共产党是流氓政权,奉行的是“五毒俱全”的流氓经济。各级官员娴熟“骗”、“赖”、“吓”、“贪”、“抢”等五大骗术。

凌峰特别提到恐吓,他认为中国会利用预期难民潮反过来恐吓制裁他的国家:“就像六四以后,西方国家制裁中国,中国也讲过你们制裁我的话我经济不好的话,我们有几千万人会跑到美国、几百万人逃到香港,像这样子来恐吓。”

中华经济研究院副院长张荣丰表示中国国内改革没啥进展,中共自1978年改革开放来,沿海市场看起来颇为兴旺,但实际上全国没有一致的市场机能,很多市场失灵﹐信息不对等;从1978年开始到现在,已经发生过5次宏观调控,每一次的背景都不一样,但都是为了压抑某一类物资的过度投资,例如2003年的宏观调控,就是为了抑制钢铁、能源等原料的过度使用。

张荣丰表示目前外界关注的人民币被低估的问题,是一种流血输出,造成了中国物品被低估,人民沦为廉价民工,他进一步指出,中产阶级薄弱,知识分子与中小企业缺乏力量,不仅造成的中国民主化不成熟,也是经济改革缓慢的原因。

比较中国与俄国的经济,曹长青表示俄国当年走了震荡疗法,一下子从国有制变成私有制,而且统一并降低税率,反而增加税收,因为大家都愿意去生产,过去几年俄国经济以每年5%的速度在成长,反观中国的经济问题就出在没有政治自由,也没有真正的私有化。

凌锋最后指出,中共强制的宏观调控都难以压抑过热的经济,根本原因是各级贪官从中捞取自己的利益,投资越多,利益越大。其中又以投资地产的利益最大,从政府手里廉价圈地,却低价强迫居民迁移,然后高价炒楼卖楼。圈地不够,还要“圈河”,修造水坝,发电赚钱。这些圈地、圈河已经逼得民众造反,去年一年中国各地的暴动就有将近五万两千多件,但是中共当局却没有停手之意。

新唐人电视 沈唯同 林佩缜 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