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核武第三轮六方会谈结束,会谈未获进展

【新唐人】美国和朝鲜星期六(6月26日)结束了在中国北京举行的朝鲜核问题第三轮六方会谈,会谈没有取得突破,参与此会的六个国家将在今年九月再次聚会北京。

美国方面一直坚持朝鲜有铀浓缩发展项目,而朝鲜则继续否认存在这样的项目。双方的这一争执在20个月前引发了一场危机,并在随后带来了三次没有结论的六方会谈。

朝鲜强调它将冻结以钚为基础的核设施,但坚定地拒绝美国要求它承认的铀浓缩发展项目。朝鲜还拒绝了由美国和日本提出的建议,该建议要求朝鲜允许国际原子能机构检查其核设施。来自北京的一个外交途径消息说,朝鲜要求不同形式的核检查。

据报道,中国和朝鲜的代表在六方会谈开始前进行了紧急双边会谈。此前,朝鲜曾威胁要试爆一个核装置。但是美国、日本和韩国代表一致认为,不应该让朝鲜的激烈言辞阻碍谈判进程的发展。

美国的新建议要求朝鲜全面放弃发展核武器计划,以此来换取多国的粮食与燃料援助以及美国的和平安全保证。

这一轮会谈结束时没有举行闭幕式,与会的中国、俄国、美国、日本、韩国和朝鲜六国也没有发表联合声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