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党参议员特伦特-劳特因种族攻击评论下台

【新唐人】由于发表种族性攻击评论演说引来烈火般的抨击,共和党参议员特伦特-劳特从美国参议院多数党领袖职位下台,参议员比尔-弗雷斯特有望接替劳特在参议院的多数党领袖职位。

在一份声明中劳特说,他的离职 “是为了我们国家的将来而寻求最好且可行的计划"。但是他说,他会留在参议院。共和党一直担心如果他离开参议院,他的民主党州长会任命一位民主党党员来代替他,将参议院变成50对50的平局。

劳特是在为南卡罗来那退休共和党参议员,斯特罗姆-特尔蒙德的百岁生日晚会上引发的这场争论。劳特说如果1948年选举特尔蒙德当总统的话,国家要比现在好的多。特尔蒙德当年是作为种族分离支持者参选的。劳特在提到他的家乡密西西比州曾投票支持特尔蒙德时说,"我们为此骄傲,如果整个国家都跟随我们的领导,我们根本就不会有这么多年来如此多的问题。"

尽管多次公开道歉,劳特仍无法平息来自多方的批评–从保守的专栏作家到民权律师。田那西州共和党参议员比尔-弗雷斯特宣布,将在一月七号召开的108届国会会议中,争取代替劳特作为多数领袖。不到24小时,劳特宣布了他的下台决定。

“大家知道,我想不做任何电视宣传,因为这是领导核心内部的事情。我想,我会先看今天进展如何,然后大概在今天或明天发表一份声明。"弗雷斯特星期五在他家外面告诉记者说。相当人数的参议员很快向弗雷斯特保证,向劳特施压迫使他下台。劳特在本周早些时候发出讯号表明他要抗争,但是到星期五他决定下台。劳特的评论演说,破坏了乔治-布什总统"恢复保守议程争取少数族裔"的努力,引来政界猛烈的抨击。白宫发言人埃里-弗雷斯彻尔告诉记者,上周,尽管布什就评论演说斥责了劳特,并没有想到劳特需要下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