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千阿根廷人纪念政府血腥暴乱一周年

【新唐人】数千名阿根廷人走上街头纪念废除费尔南多-德拉鲁阿总统政府的血腥暴乱一周年

数千名示威者走上布依诺斯爱利斯的街头,纪念纪念废除费尔南多-德拉鲁阿总统政府血腥暴乱一周年。组织者说,这次示威是自去年12月20日以来最大的一次。那次的示威有27名阿根廷人死亡,并将不得民意的总统德拉鲁阿赶下台。

示威者们批评说,由于执政者的领导不利,使阿根廷四年经济萧条。阿根廷有半数以上的人生活在贫困线以下。 一个令人吃惊的现象是,这个能够生产足够的粮食来喂养整个美国的农业强国,它贫穷的北部竟有儿童由于营养不良而死亡。杜阿尔德政府呼吁人们保持镇静,它力图将阿根廷的选举提前在明年四月举行。当杜阿尔德在一月成为总统时,他是这个国家在两周内被换上的第五任领袖。

阿根廷的经济比1930年美国经济萧条时更严重。几十年的过度支出,使布依诺斯爱利斯负债严重,比索失去70%的价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