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疫情突升 封城開始了嗎?警戒等級一次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18日訊】台灣新冠確診人數突然猛增,全台震驚。15日公布新增185例,是疫情爆發以來首次破百,隨後16、17日更報告207和335例。如今,台北和新北市已經進入第三級警戒。台灣疫情警戒共分為四級,其中,第四級相當於普遍所說的「封城」。在不同警戒級別,哪些活動和場所會關閉?民眾分別需要注意哪些事?

台灣疫情指揮中心發布COVID-19疫情警戒標準及因應事項。(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第一級警戒

升級條件:出現境外移入導致的零星社區感染病例。

民眾必須做到:

● 搭乘大眾運輸、出入公共場所時須全程佩戴口罩。

● 建議取消或延後非必要、非特定對象、活動形式有密切接觸的集會活動。

● 各營業、公共場所執行實聯制、社交距離、體溫測量、消毒等防疫措施。

第二級警戒

升級條件:出現感染源不明的本土病例。

民眾必須做到:

● 未配合口罩規定者可以予以開罰。

● 停辦室外500人以上、室內100人以上的集會活動。

● 集會活動需落實確保民眾維持社交距離,或全程佩戴口罩/使用隔板,並落實實聯制、體溫測量、消毒、人流管制、總量管制、動線規劃等措施,否則應暫緩辦理。

● 營業場所啟動人流管制作業。無法落實各項防疫措施者,應暫停營業。

● 必要時,強制關閉休閒娛樂相關的營業場所及公共區域。

第三級警戒

升級條件:

1. 單周出現3件以上社區群聚事件,或:

2. 1天確診10名以上感染不明的本土病例。

民眾必須做到:

● 外出時全程佩戴口罩。

● 停止室內5人以上,室外10人以上的聚會。

● 僅保留維生、秩序維持、必要性服務、醫療及公務所需之外,其餘營業場所及公共場域都需要關閉。

● 營業或公共場所都需要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

※發生群聚感染的社區,如需執行快速圍堵,民眾需要配合病毒篩檢,不得任意離開圍堵區,停止所有聚會活動及停課。

第四級警戒

升級條件:

1. 本土病例快速增加(14天內平均每日確診超過100例以上),且:

2. 一半以上找不到傳染鏈

民眾必須做到:

● 非必要不得外出(採購食物、醫療、必要的工作需求除外),外出也必須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

● 家戶內也必須保持社交距離或戴口罩。

● 停止所有聚會活動。

● 除維生、秩序維持和必要性醫療及公務之外,全面停班停課。

※針對疫情嚴重的鄉鎮市區或是縣市層級,實施區域封鎖,設立明確封鎖線,管制人員出入,民眾留在家中不外出。

身處紛亂之世,心存健康之道,就看健康1+1!

(轉自看中國/責任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