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裔司機遭搶劫 槍口下大喊「我來自台灣」保命(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16日訊】中共病毒疫情下,美國亞裔遭仇視事件頻傳,近日洛杉磯一名台灣裔的共乘司機歹徒持槍搶劫並叫罵「滾回中國」,這名司機一再強調「我來自台灣,不是中國」,才得以保住性命。

中央社報導,事發在本月10日華人聚居的洛杉磯郊區艾爾蒙地(El Monte),來自台灣的67歲共乘服務Lyft廖姓司機(Paul Liao)在一處加油站停留時,遭一名歹徒強行進入後座,企圖劫車。

從家屬提供給中央社的行車紀錄器影片,持槍歹徒奪走司機身上約1500美元現金跟手機後,還想將車子一併劫走,但在司機抗拒之下,歹徒用手槍毆打司機臉部,使得這名司機當場流血。

值此反對仇視亞裔的聲量加大之際,洛杉磯華人區仍發生這樣疑似仇恨犯罪的行徑,引起洛杉磯多家地方電視台報導。

這名司機的媳婦克莉絲汀(Christine Ting)表示,她公公到警察局報案之後,因為臉部受到槍枝毆打而腫脹持續疼痛,鼻子軟骨斷裂,已經到醫院進行電腦斷層檢查。洛杉磯郡警察局正針對這起事件進行調查。

克莉絲汀透過簡訊向中央社記者表示,她公公相信,這起暴力事件與仇恨犯罪有一定程度的關連。因為過程中嫌犯的手指一直扣在扳機上,叫他「滾回中國」,如果不是一再強調「我來自台灣,不是中國」,可能早就沒命。

克莉絲汀也在募款平台GoFundMe發動募款,短短兩天內,超過一千名網友捐款,募得2萬7000多美元(約新台幣76萬元),遠遠超過原定目標3000美元。

克莉絲汀表示,公公對於新聞報導後湧入的善款和關心非常感謝,儘管仍然有一則不知名網友傳來仇恨訊息,但大部分都希望這筆錢可以幫助他就醫,並且早日抓到歹徒。

廖姓司機除了是Uber、Lyft等共乘服務的司機之外,也兼作代駕,這筆善款除了補償他的醫藥費、因傷無法工作的收入和生活費外,剩餘部分將會捐給慈善機構。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