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破天驚!美太空探測器 收到宇宙深處聲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17日訊】美國太空探測器-旅行者1號,竟然在最近接受到了來自宇宙深處聲音。天體物理學家斯特拉.奧克(Stella Ocker)說:那聲響十分微弱和單調,但是,它是類似組成宇宙四大元素之一的等離子體聲波

據英國《每日星報》(The Daily Star)5月10日報導,距地球140億英里遠的太空探測器——旅行者1號,在近日接受到了來自宇宙深處聲音

旅行者1號於44年前由美國宇航局發射,它接受到了發自等離子體那不間斷的「嗡嗡聲」。等離子體聲波是組成宇宙的四大元素之一,佔了其中99.9%之多。

這奇異的聲響像科幻電影中描述的那樣,天體物理學家斯特拉.奧克(Stella Ocker)說:「那聲響十分微弱和單調,因為它存在於一個狹窄的頻帶寬度裡。」

目前為止,旅行者1號是距地球最遠的太空探測器,它於1977年發射升空,曾途經木星和土星,並將繼續往前進。

旅行者1號上攜帶了一張特殊的銅唱片,是由天文學家卡爾.薩根(Carl Sagan)撰寫的,許多來自地球的信息被記錄在上面。科學家們考慮到,如果它被外星人捕獲,外星人們就能從唱片瞭解到來自地球的基本情況。

旅行者1號目前位於一個被稱作「星際介質(潛伏在恆星之間的瀰漫氣體)」的區域,「嗡嗡聲」也是在那裡被檢測到的。

這項發現被刊登在了《自然天文學》上發表,科學家們同時表示,在那裡,太陽風的壓力不再足以推動來自星際空間的風,來自美國康奈爾大學的研究人員也解釋了,日光層是如何在那裡形成和變化的。

進入星際空間後,旅行者1號還發現了燃氣爆炸的現象。星際介質就像一場安靜而溫和的雨,在太陽的爆炸反應中,那就像是一場小風暴,一切都會回歸平靜的。

此前科學家們還無法研究宇宙裡的種種新奇情況,但有了旅行者1號後,科研人員就不用通過太陽中的偶然情況來研究星際等離子體了。

除了旅行者1號,還有旅行者2號,二者在宇宙中的旅行時長比任何一個太空探測器都要久。它們將為人類揭示更多太空裡的奧秘,同時幫助科學家們瞭解宇宙中存在的能源和輻射,這也為人類未來登上火星做了鋪墊。

(轉自看中國/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