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3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13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宣布,出於環保的考量,特斯拉將停止比特幣購車的選項,比特幣因此24小時內大跌12%,甚至帶動其它虛擬幣一起下跌。新比特幣的生成,需要大量電腦進行計算,被認為不環保。

南華早報週三報導,全球最大芯片代工企業台積電加入了美國組織的半導體聯盟。該聯盟旨在幫助美國經濟,並守護關鍵基礎設施和國家安全。分析師認為美國的努力將使中國發展自主芯片製造產業面臨更大阻力。

市場擔憂鐵礦石供不應求,週三國際鐵礦石價格上漲1.1%到1.8%,創下8年多以來新高。中澳關係惡化,市場預測中國將加大澳洲以外鐵礦採購,加上投機買盤增多,造成了近期鐵礦價格的上漲。

韓國制定國家大戰略,其中包括在內來10年投資4,500億美元,使韓國成為全球最大芯片製造國。該計劃將由三星電子和SK海力士共同引領,在2030年之前進行大量資產投資,在韓國新建多座半導體工廠。

新唐人記者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