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茶聯盟」洛杉磯首次活動 反極權撐民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12日訊】上週六(8日)中午,為了反抗極權 、抵抗暴政,香港、臺灣、緬甸和泰國等多個不同亞裔社區團體組成的「奶茶聯盟」,在洛杉磯市府前集會遊行,高喊口號,來聲援家鄉的人民。

上週六(5月8日),洛杉磯市府前聚集了由香港、臺灣、緬甸、泰國等多個亞裔社區團體組成的「奶茶聯盟」(Milk Tea Alliance),除了高呼「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人民萬歲」等口號,他們還行「三指禮」,為反抗極權 、抵抗暴政發聲。

當天,有緬甸民眾表示,希望國際實施經濟制裁,來截斷緬甸軍政府金錢來源。海外支持者也可以寫信給議員,或捐款支持抗爭運動。

抗議民眾指出,「奶茶」象徵著東亞和東南亞地區人民的共同喜好,串連了亞洲社運人士。而這次,是「奶茶聯盟」首次在洛杉磯舉辦聯合行動。

當天,近3百人遊行繞市政府大樓一圈,不僅吸引許多路人拍照,路過車輛也鳴笛聲援,幫助亞洲的民主議題獲得更多關注與重視。

新唐人記者郭約希、徐綉惠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