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艦護航飛彈潛艦 伊朗13艘快艇逼近遭射擊驅離(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11日訊】美國國防部10日表示,在霍爾木茲海峽(Strait of Hormuz)因13艘伊朗海軍快艇突然高速逼近美國海軍船艦,遭到美國一艘海岸防衛隊緝私艇射擊30發子彈警告,雙方最近距離僅約137米,伊朗船隻最後離開。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表示,這次是因為伊朗快艇逼近美國6艘艦艇到150碼(137.16米)距離,招致美艦進行警告射擊。這6艘美艦包括為喬治亞號(Georgia )飛彈潛艦護航的蒙特瑞號巡洋艦(USS Monterey)在內。

涉事伊朗快艇因採取「不安全及不專業的行為」,美國海岸防衛隊緝私艇毛伊號(Maui)以船上50機槍進行警告射擊,直到伊朗快艇離去。

這是過去一個月來,美國艦艇不得不進行的第2次警告射擊。上月26日,伊朗革命衞隊3艘武裝快艇曾在波斯灣北部水域,同樣以高速靠近美國海軍巡邏船「霹靂號」(USS Firebolt)及一艘巡邏艇,在多次警告無效後,霹靂號開火示警,伊朗船隻隨後退回至安全距離。

另外,上月初在波斯灣,伊朗革命衞隊艦艇亦曾駛近包圍美國海岸防衞隊巡邏船。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