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首席醫療顧問:大概該放鬆室內帶口罩規定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10日訊】美國總統拜登的首席醫療顧問安東尼‧福西(Anthony Fauci)週日(5月9日)表示,聯邦政府關於在室內佩戴口罩的指導方針可能很快就會改變。

週日,在接受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節目(ABC News)採訪時,美國國家過敏症和傳染病研究所主任福西被問及是否該放鬆室內帶口罩的規定了。福西回答:「我想是的。我想隨著我們的前進,而且隨著更多的人接種疫苗,你大概將會看到這一點。」

福西說,隨著更多的美國人接種疫苗,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將幾乎實時更新其疫情指南。

CDC上個月放鬆了對戶外戴口罩的指導,但仍然建議已接種疫苗和未接種疫苗的人都在室內公共場所佩戴口罩,如商場、電影院、博物館等。

「我們確實需要開始變得更加自由,因為我們讓更多的人接種疫苗。」 福西說。儘管他指出,全美平均每天仍有大約43,000例中共病毒(COVID-19)病例。

上週五,CDC更新了關於中共病毒如何傳播的指南,其中明確指出,即使人們離已感染該病毒的人距離超過6英尺,也可以吸入經空氣傳播的病毒。此前,該機構曾表示,大多數感染是通過「密切接觸,而不是空氣傳播」造成的。

該機構的這一更新與流行病學家在去年疫情爆發時所強調的空氣飛沫的危險保持一致的證據。一些專家稱,這也強調了聯邦職業安全與健康管理局(Occupational Safety and Health Administration)發布雇主標準以解決工作場所潛在空氣傳播危險的緊迫性。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