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止「網絡跟蹤」 新法生效 受害者作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10日訊】5月4日, 費城兒童權益支持中心邀請了三位在美國參眾兩院提起「打擊網絡尾隨者」法案的賓州議員和啟發這項法案的澤佐(Zezzo)一家,討論了在社交網絡盛行的今天,如何利用立法打擊網絡跟蹤犯罪對兒童的侵擾。

在社交媒體風靡的今天,網絡跟蹤和騷擾已成為增長最快的犯罪之一,受害者也包括未成年兒童。

參議員帕特·圖米:「整個互聯網和社交媒體的盛行創造了各種奇妙的創新,但同時也為尾隨作案者創造了可怕的機遇。他們對於使用這些工具進行跟蹤和傷害別人,尤其是孩子,非常有創造力,這是非常陰險的,而且非常普遍。」

2012年,13歲的麥迪遜·澤佐不幸成為這項犯罪的受害者之一,而作案者是她同學的父親。

艾琳·澤佐:「這個人使用了十幾個孩子的賬戶來跟蹤麥迪遜。他誓言要與麥迪遜在一起否則就不會停止跟蹤。我們發現了超過15,000個帖子,其中許多是有色情意味的,並且全部都是關於麥迪遜的。」

在澤佐一家報案之後,作案者只被判輕罪,並且繼續隱秘的在社交網絡上跟蹤麥迪遜。

艾琳·澤佐說,「如果賓夕法尼亞州當地的跟蹤法律更嚴格,我們可以避免這種情況。我們知道,對麥迪遜的負面影響不僅來自該罪犯的行為,而且來自立法程序。」

澤佐一家決定尋求立法者的幫助。2019年初,代表賓州的眾議員布賴恩·菲茨帕特里克(Brian Fitzpatrick)、參議員帕特·圖米(Patrick Toomey)和參議員鮑伯·凱西(Bob Casey)在參眾兩院提起了名為「打擊網絡尾隨者」的法案,要求對跟蹤未成年人的作案者加重刑罰。法案在兩院分別通過,并最終在2020年底經川普總統簽署後成為法律。

參議員鮑勃·凱西:「由於這項立法,聯邦法官有了更大的權利,來確保對那些在跟蹤或網絡跟蹤的尾隨作案者追究更大的刑罰。我們能夠在我們的國家採取行動,以確保我們的孩子不受傷害,無論什麼樣的傷害,並確保對那些犯罪的人追責。」

新唐人費城記者站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