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民營加油站生意火爆遭政府強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06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湖南古丈縣人肖兵近日在網上投訴,他獨資開辦的民營加油站,這兩年生意火爆,卻在今年3月31號,遭到當地縣政府非法強拆,價值上千萬的資產,全部夷為平地,十幾年的心血毀於一旦,而且未獲得分文經濟補償。

湖南省古丈縣人肖兵下崗後創業,獨資開辦河西日夜加油站,今年3月28號被當地政府停水電、抽走油罐中的油品並向油罐注水,被迫停業。

肖兵說,古丈縣委副書記樊忠清、副縣長周大釗帶領100餘人和挖機、吊車等機械設備,非法強拆肖兵的住宅和他經營15年的加油站。

河西日夜加油站肖兵:「他是違法、非法強拆,法律的所有手續都沒有,3月23號,給我下通知書,我給了他們行政覆議,不理睬我,31號就把我拆了,當天來了拆不多十多個單位,一百多人左右。」

肖兵表示,當年他舉債創業,經營民營加油站,利潤微薄,這兩年生意才開始火爆,卻遭到當地政府以加油站超面積為由強拆,但按照發改委的批文,他並沒有超面積。

河西日夜加油站肖兵:「2006年的時候已經投入了一千多萬,建的時候我們又沒錢,我們都是下崗職工,都是借高利貸建起來的,我現在住在這邊呢,我現在欠銀行還有280萬。變國道了,芙蓉鎮這景區很出名,剛剛這兩年起步啊,生意現在好到火爆,說拆就拆啊。」

肖兵在投訴材料中提到,2008年,他所建的綜合建築及住宅共4棟均依法取得共計445.97平方米建築面積的《房屋所有權證》。今年3月,古丈縣自然資源局突然認定他超佔使用550.5平方米土地,今年3月31號強拆他合法擁有的河西日夜加油站所有資產(包括三個油罐、加油棚、營業廳、宿舍樓、廁所等),資產價值上千萬,全部夷為平地,十幾年的心血毀於一旦。

新唐人記者熊斌、鐘元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