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繼續維持關閉川普賬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06日訊】臉書監督委員會週三宣布,繼續關閉美國前總統川普的帳號。不過,川普週二推出了新的通訊平臺,與支持者直接溝通。

臉書監督委員會週二晚投票決定,繼續關閉美國前總統川普的臉書和 Instagram 帳號。

聲明稱:「1月6日美國國會大廈發生的騷亂中發佈的帖子,嚴重違反了臉書的規定。董事會還發現,臉書「無限期」封禁前總統(賬號)的行爲,超出了其定義的程序,呼籲該公司六個月內重新考慮這一決定。」

不過,川普在臉書做出決定前一天,宣布啟用搭建在其個人網站上的新平臺。川普可在該平臺直接發佈貼文和視頻,並允許追隨者將貼文分享至臉書和推特。

川普4月27日起,已經開始在平臺上發帖。目前,這一平臺僅限單向交流,沒有允許訪問者「回復」或「留言」的功能。

除了臉書,川普的推特帳號也被封殺。

新唐人記者易文、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