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 國際半導體大廠來台徵1200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05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美商務部促供更多汽車晶片 台積電:首要支援產能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表示,商務部正敦促台積電等台灣企業優先滿足美國汽車業者需求,緩解晶片短缺問題。台積電指出,支援車用電子客戶的產能需求是首要考量。

聯發科穩坐龍頭 5G晶片市占拚倍增

聯發科今年在全球智慧手機晶片市占率持續拉升,不僅將連續兩年完勝勁敵高通,並擴大與高通的差距,穩坐龍頭。單就5G手機晶片市占來看,聯發科今年年增率將近翻倍,成長性是所有同業之冠。

ASML、應材 國際半導體大廠來台徵1200人

國際半導體廠在台投資擴點,也擴大徵才範圍,半導體設備廠「雙A」應用材料(Applied Materials)、艾斯摩爾(ASML)同步徵才,二家合計釋出職缺上看1,200人,除了新鮮人年薪百萬,還有股票選擇權,或認股現金回饋。

以太幣創新高 顯卡恐更缺

虛擬貨幣「以太幣」今年飆升逾300%,週二首度突破3000美元大關,帶動全球挖礦熱潮升溫,科技WindowsCentral指出,恐將引起顯示卡需求激增,讓供應短缺問題加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