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青年表態愛國 評:實為愛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05日訊】今年的5月4號是五四運動102週年,這一天也被稱為「青年節」。「嗶哩嗶哩」網站發布視頻,有中國青年表態愛國。評論指出,在中共洗腦下,年輕人已經分不清愛國和愛黨的區別。

「我不想做一個不愛國的人。」

這句話出自於「嗶哩嗶哩」網站5月4號推出的短視頻《我不想做這樣的人》。「嗶哩嗶哩」聯合多家官方媒體收錄了近千名中國初中生以「我不想做這樣的人」為題的作文,在這個視頻中,有兩位初中生登台,分享了部分觀點。

旅美時事評論員邢天行:「熱血的青年反而是在中共的宣傳當中被洗腦最嚴重的,因為中共竊國之後,把一切黨的私利的行為全都包裝成一種愛國的行為,學生表達出愛國,根本上來講都是以愛黨為出發點的。」

習近平2019年發表講話,強調五四運動的核心是「愛國主義」,習近平說,「愛國主義的本質就是堅持愛國和愛黨、愛社會主義。」

旅美時事評論員邢天行指出,當今中國青年除了積極擁抱盲目愛國主義之外,也受日韓娛樂思潮影響,沉迷於其中,這背後有中共的因素。

邢天行:「大陸所出現的青年沉迷於娛樂,的確背後是中共的推手,它一方面讓他們滿足於在娛樂當中,不去思考更嚴肅的家國的問題,同時它利用學生對明星的追逐,又去塑造明星的引導作用。」

邢天行表示,人的內心有一種對崇高的追求,中共利用了這種追求,把愛黨和愛社會主義嫁接或滲透進去,這非常可怕。

邢天行:「它導致的直接的惡果就是,一個人他將來即便清醒之後,他看到了中共的許多醜陋的行為之後,不相信中共了,他也不相信崇高了。」

邢天行說,中共把自己作為一種崇高,凌駕在一切之上,讓青年學生去崇拜它,導致的結果是人們認清它之後精神上的一種頹廢。

新唐人記者常春、陳潔、李沛靈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