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百億養老詐騙案 受害人投訴無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05日訊】中國的金融詐騙延伸到養老產業,最近有受害老人投訴,三年多前暴雷的「愛福家」,詐騙全國數萬名中老年人,金額高達百億元,政府不公布資金流向,受害人血本無歸,未收回一分錢,懷疑錢都流入了貪官的腰包。

據了解,2014年以來,曹斌銘等人先後在中國19個省市設立300餘家關聯公司,以「愛福家」之名,提供養老服務,向數萬名中老年人吸引資金超過百億元。2018年「愛福家」暴雷,隔年,曹斌銘以「集資詐騙罪」被判無期徒刑,沒收個人全部財產,但至今血本無歸的受害人,未收回一分錢。

匿名受害老人:「打著(金融)創新,得到下層官員們打開的,他們發(起)的這種不予監管,上層定的是非(法)吸(金),我們嚥不下這口冤氣,他們採取的就是拖的政策,不解決金災問題,現在的維穩經費要比軍費還要高啊。」

「愛福家」員工在公園、小區、菜場等老人活動的地方發放小禮品吸引老人到公司,隨後不斷向老人灌輸新型養老、金融養老的概念,再以遠高於銀行的利息為誘餌,騙取積蓄,很多受害老人的畢生積蓄被騙光,生活陷入困境。

匿名受害老人:「上百億資金的流向都不敢公布,他們把錢都攢入了他的腰包。腐敗官員當道,要解決問題很難很難的,根本不想老百姓的死活,他們官員的財產都不予公布,所以說我們口號永遠是反腐救災。」

公開資料顯示,2020年,中國60歲以上的老年人口突破2.5億,養老服務的需求很大。據統計從2018年到2020年,與養老產業相關的非法集資案件多達6614起。今年1月19號,湖南益陽62歲曹姓老人,因全部積蓄投入納諾老年公寓暴雷,絕望之下跳江自殺。

新唐人記者熊斌、柏妮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