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怒打「軍老虎」 遼寧艦出醜更多內幕流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05日訊】前中共海軍副參謀長宋學日前突然落馬,據中共軍方知情人士透露,宋學是負責中共航母遼寧號的關鍵人物,但遼寧號最近在台灣周邊海域頻頻「出洋相」,令當局十分難堪,因此習近平宋學開刀。

63歲的宋學退休已有兩年,4月29日,中共全國人大官網突然公布,宋學涉嫌嚴重違紀違法,已被終止人大代表資格並被追究刑事責任。

公開資料顯示,宋學在擔任海軍副參謀長之前,還擔任過海軍裝備部副部長。他曾多次公開亮相,對外說明中共航空母艦的建設與發展。

4月29日,中共前海軍副參謀長宋學被追責。(合成圖片)

旅居美國的中共海軍司令部前中校參謀姚誠,與宋學有過交往。姚誠5月3日接受自由亞洲採訪時說,宋學是「遼寧號」的關鍵人物,他被追責是預料中的事,因為北京找不到其他合適人選來追究「遼寧號」航母的責任。

近日,遼寧號航母在台灣周邊海域「秀肌肉」,卻意外頻出,成為國際輿論嘲笑的熱點。遼寧號不僅被美國軍艦艦長近距離翹著腳笑看監視,還一度「熄火」呆在原地不動,成為海上熱門「打卡點」,吸引各國軍艦前來圍觀。

更有一艘美國軍艦如入無人之地,插入遼寧號編隊,為其「貼身護航」,引發外界質疑中共航母的戰鬥力。

姚誠直言,這些事件表明遼寧艦沒有作戰經驗和防護能力,如同海上的瞎子。它沒有能力把人家阻擋在250公里以外,只能讓人家軍艦在裡面穿插,人家想到哪就到哪。

針對美軍艦插入遼寧號航母編隊事件,中共國防部發言人吳謙4月29日表示,中方已就此向美國提出嚴正交涉。

外界認為,吳謙此舉無疑證實了遼寧號被美軍艦「貼身監控」,佐證遼寧號戰鬥力、防禦力欠缺的尷尬事實。

吳謙還強調說,中共航母不是「宅男」。「宅男」通常指經常呆在家裡,不大願意出門的人。

但大紀元專欄評論家瀋舟嘲諷說,中共的航母確實符合「宅男」的特徵。遼寧號和山東號一年出門一次,每次不到一個月,還不是「宅男」嗎?中共想出了一個「宅男」的名詞來闢謠,卻恰恰證實了中共航母中看不中用。

值得一提的,就在同一天,負責遼寧號的關鍵人物宋學,被官方通報拿下。姚誠表示,由此可見,中共中央軍委對「遼寧號」的表現很不滿意。」

姚誠說,其實習近平對海軍裝備一直不滿意,「花費那麼多錢,用了那麼長的時間,搞了兩條不能打仗的航母。」

他透露,當年海軍前副司令賀鵬飛主導,從烏克蘭購買瓦良格號航母,改建為「遼寧號」,當時海軍中很多人不同意。因為瓦良格航母的滑躍式起飛屬於淘汰類型,美國航母都在建電子彈射系統了,滑躍式起飛打不了仗,事實證明當年共海軍的決策是錯誤的。

賀鵬飛2001年3月去世後,其秘書宋學獲得升職。姚誠說,在相當長的一段時期內,宋學負責「遼寧號」的改裝和艦載機飛行員的訓練,但飛行訓練造成多人傷亡。

最近,「遼寧號」航母編隊在海上被美、日軍艦沖得七零八落,這在國際上丟人了。姚誠表示,中共找不到合適的人,只有拿宋學開刀,因為他從頭至尾參與遼寧號這件事,包括飛行訓練、入列,他都參與了。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鏈接:遼寧艦如同海上瞎子? 中共國防部說漏嘴

相關文章
評論